青者自然

如何拍出比较有创意的照片?

淳了个淳:

在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朋友问我,怎么才能拍出一张比较有创意的照片?


我今天就来总结一下前期拍照需要注意的地方:


1.低视角拍摄


什么是低视角拍摄?我们正常拍摄是直接拿起相机,放在眼睛的正常高度来拍摄。这些照片由于是以常人的视角来拍摄,所以达不到一种比较有意思的效果。那如果我们稍微放低相机,以一个小孩的视角甚至小动物的视角来拍摄呢?




以上两张都是我用低视角拍摄。


第一张我是直接将相机放在书上,稍稍向上翘起相机镜头,以确保人物完全在取景框里,保证构图的完整性来拍摄。


第二张我是以更低的角度来拍摄的,基本位于地面50公分的距离,当然这个时候如果你的相机是翻转屏的就最好不过了,可以方便你看到取景器里的画面。


注意:如果妹子穿的是裙子,视角一定不要太低!


2.低角度+广角


广角镜头顾名思义就是视角会更加广泛,而且会带来一种畸变的感觉。特别是拍摄妹子的时候,能拍出大长腿的效果。




注意:拍妹子的时候尽量把镜头靠近腿部,因为广角镜头的近大远小的效果会比较明显,这样才能有大长腿的效果哦~


3.找水坑


其实任何一种反光体都可以拍摄,今天就说一个比较特殊的情况。下过雨之后,我比较喜欢去街上找水坑拍,因为能拍出倒影,也是一种比较有创意的视角。




注意:拍摄的时候镜头尽可能的靠近水面但不要碰到水面(碰到水面会有波纹)


4.找影子


夏天到了,马路上会有很多斑驳的树影。当阳光好的时候,可以拿着相机去街边寻找有意思的影子。



其实拍照有时候需要多观察,要有一双摄影眼。我只是提供一个思路给大家,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试试。你可以喜欢也可以不喜欢,当然,如果你有其他比较好玩的方法,欢迎在评论区给我留言。

评论
热度 ( 6 )

© 青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